机构设置

现代公共视觉艺术设计研究中心:

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湖北美术学院直属的跨学科、综合性、开放式的实体性学术研究机构,下设环境艺术研究所、雕塑艺术研究所、陶瓷艺术研究所、水彩艺术研究所、数字图像研究所、湖北民间美术研究所、长江流域文化遗产研究所、昙华林艺术区半亩园创意坊等研究分支机构。

时尚艺术研究中心:

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湖北省唯一一所高端、权威时尚艺术研究平台,以湖北美术学院作为学术支点,以中国·中部地区作为战略支撑,汇聚中国当代优秀艺术家、设计师,将艺术、设计资源最大化利用,从而实现本中心“艺术介入生活,艺术改变生活”之理念,打造未来城市文化的新生态,并力图打造成为国内外一流的,并引领全国时尚艺术潮流、实用型与创新型时尚设计人才培养、将学术研究与艺术实践相结合的全方位国际平台。

手工艺文化研究中心:

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作为地域性学术实体研究机构,旨在为地方政府部门和企业提供咨询。手工艺文化研究中心诞生于国家大力保护和弘扬传统文化、复兴和振兴传统工艺的新时代背景下,延续湖北美术学院近百年来在手工艺教育和研究方面的丰厚学术文脉。

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

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湖北省“非遗”研究中心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传统工艺振兴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在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保护领域,践行新时期高等教育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播交流五大职能。随着实践的深入,“非遗”保护工作取得瞩目成就,正在迈上新的台阶,为“非遗”保护与传承搭建教育与共享、发展与创新的重要平台。

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城市公共空间艺术协同创新中心”:

城市公共空间艺术协同创新中心”是由湖北美术学院负责牵头,武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等九家单位共同参与建设。中心以提升城市形象和艺术品位为宗旨,以“艺术融入城市,设计引导生活”为理念,探讨城市空间与人类生活的互动关系,重点解决我省城市化进程中如何营造高品质的城市空间和人居环境的问题,将艺术融入城市大型工程建设项目,为城市硬件注入灵魂,用艺术手段服务于我省城市化建设。



版权所有 2020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20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