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科研创作处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1-07-19点击数:

学校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根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管理办法(试行)》(教社科〔2003〕6 号),现将 2021 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以下简称重大攻关项目)招标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标课题和资助额度

    1. 经国家有关部委、高校推荐,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等有关专家遴选,并经教育部批准,2021 年度重大攻关项目招标课题共 65 项。

    2. 每项课题资助经费原则上为 50-80 万元。

    二、投标条件和有关要求

    1. 重大攻关项目首席专家(投标者)必须是法人(高等学校)担保的高等学校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有关人员,能够担负起课题研究实际组织和指导责任。

    2. 首席专家只能为 1 名。

    3. 首席专家不能作为子课题负责人或课题组成员参与本次投标的其他课题,子课题负责人本次只能参与 1 个课题投标,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 2 个课题投标。

    4.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投标:

   (1) 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大研究专项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重大项目尚未完成者;

   (2) 承担历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重大项目尚未完成者;

   (3) 正在承担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首席专家,在 2021 年 9 月 3 日前未提出最终成果鉴定申请者。

    5.申请同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大研究专项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重大项目的首席专家,本次不能投标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

    三、申报办法和程序

    1.  以学校为单位,集中统一申报,不受理个人申报。

    2.本次项目投标通过网络平台在线申报。教育部社科司主页(www.moe.gov.cn/s78/A13/“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平台•申报系统”(以下简称“申报系统”)为本次申报的唯一网络平台,网络申报办法及流程以该系统为准。

    3.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投标评审书》(以下简称《投标评审书》)(附件 2)启用 2021 年 7 月新版本,以前版本无效。由学校科研管理部门组织投标者下载并按要求填写《投标评审书》。投标材料应符合招标文件提出的实质性要求和条件,不得自行改动招标课题名称。

    四、学校申报截止时间

    1、8 月 30 日前申报项目首席专家请将PDF版《投标评审书》(文件大小不超过 20M)及附件材料(文件大小不超过 80M)发送至指定邮箱,科研处将统一上传申报,逾期不予受理。《投标评审书》中需单位盖章页请提前联系科研处办理。

          联系人:吕雯

          联系电话:027-81317086

          邮:24531576@qq.com

 

 

附件:

1.2021 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招标课题指南

2.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投标评审书(2021 年 7 月版本)

3. 2021 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申报常见问题答疑

                                                                                                                                           科研创作处

                                                                                                                                       2021 年 7 月 18 日

 

 

 

 

 

 

 

 

 

 



版权所有 2020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20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