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作者:时间:2019-04-23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2020年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工作,4月22日上午10点,我校在行政楼228会议室召开湖北美术学院2020年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各教学单位负责人、科研秘书、教师代表、辅导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院长许奋、校党委副书记卢斌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卢斌主持。

                党委副书记卢斌主持会议

科研创作处工作人员首先对国家艺术基金背景进行了简要介绍,通报了我校2014至2019年国家艺术基金立项情况,并就2020年度资助项目中涉及美术的“美术创作资助”“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艺术人才培养”和“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申报进行了政策解读。他对有关国家艺术基金的政策导向和激励机制作了详细解读,鼓励老师们积极申报,认真推敲选题,凝练艺术特色,为成功立项做好充分准备。

2019年成功申报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的“艺术人才培养”项目负责人周彤和“青年艺术创作人才”项目负责人张辉,从自身的项目研究、艺术创作历程、项目申报的细节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分享,为教师们选题、材料填报等工作开拓了思路。两位教师均表示要认真分析申报指南中的具体要求,顺应国家艺术领域的发展方向,主题选择要有艺术内涵,紧密结合自己的专业优势,项目申报书要注意立意与构思,富有艺术创新性和艺术表现力。

随后科研创作处负责人介绍了我校组织2020年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具体实施流程和政策保障情况。希望更多年轻教师和学生申报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力争在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项目申报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院长许奋作动员讲话。他肯定了我校在历年国家艺术基金立项方面取得的成绩,也指出我们存在的差距。许院长从“尽早布局、尽早培育、尽早研究、尽早准备”四个方面提出要求:申报博士点、建设一流学科关键是人才的培养,要明确国家艺术基金的定位,从思想上和行动上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切实做好作品征集和申报工作。个人和教学单位要早做布局,早做思考;根据学科特点、专业特长,做好项目库,尽早培育。学校和系部两级合作,审核培育项目,培养研究梯队和储备。他强调,国家艺术基金是政府设立的公益性基金,申报国家艺术基金,一要坚持正确的文艺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强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文艺作品创作。二要把握好时间节点。紧紧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创作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现实题材作品。三要提升项目原创力。鼓励青年教师的创作作品符合国家主流意识价值观,门类发展规律。覆盖面广,影响力大,项目成果具有标志性。四要拓展申报领域。探索申报一批运用现代科技手段、丰富艺术表现形式的艺术项目,推动优秀文艺作品运用数字技术和网络载体,更好地服务于群众。

                  院长许奋作动员讲话

最后,党委副书记卢斌指出各单位要认清短板和不足,充分领会本次动员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申报项目的质量和数量,力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版权所有 2020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20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