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学院99——湖北美术学院2019年度第七届教师作品展开幕

作者:时间:2019-10-11点击数:

      2019年9月30日下午15:00,学院99——湖北美术学院2019年度第七届教师作品展在昙华林艺术区美术馆开幕。党委书记梁远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党委副书记卢斌,副院长刘茂平,各院系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开幕式。

      恰逢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以及学校办学99周年之际,本次展览既是向祖国70华诞的一次献礼,也是向99年办学历史的一次回望与致敬。共展出来自14个教学单位的两百余幅(组)作品。展出作品类型丰富,是两年来教师们教学、艺术实践、实验的新成果,彰显出老师们的艺术涵养与创作智慧,以及对艺术的深切热爱与深入生活所表现的时代精神。

     展览将于2019年9月25日--10月18日在湖北美术学院昙华林艺术区美术馆3-5层展厅展出,欢迎前往观展。

     

展览前言

   

   我院教师作品展是在新时代为了不断聚焦学校发展目标、凝练学科特色,扩大学术与社会影响力而搭建的一个科研与创作平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旨在鼓励教师“从当代中国的伟大创造中发现创作的主题、捕捉创新的灵感,深刻反映我们这个时代的历史巨变,描绘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图谱,为时代画像、为时代唱响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的精品力作”,并在各学科领域开展高水平的艺术理论研究。

       自2012年至今,我校教师作品展已成功举办六届,共展出作品1895幅(组),出版作品与论文集6套,集中展示了一批我校教师近年来的艺术创作与理论研究成果,为加强各学科与专业之间的交流与互动,激励教师开展高水平艺术创作与理论研究,营造良好的学术与教学氛围起到了极大促进作用。
       第七届教师作品展于金秋时节举办,其时,恰逢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以及学校办学99周年之际,故本次展览既是向祖国70华诞的一次献礼,也是向99年办学历史的一次回望与致敬。为了充分体现展览宗旨,确保展览整体水平,学校在认真梳理与借鉴往届展览经验的基础上,专门制定了展览管理办法,通过规范全面的作品评审与展出机制,共评选出来自14个教学单位的两百余幅(组)参展作品。展出作品类型丰富,是两年来教师们教学、艺术实践、实验的新成果,彰显出老师们的艺术涵养与创作智慧,以及对艺术的深切热爱与深入生活所表现的时代精神。
       回望99年的办学历程,一代代湖美人不忘初心、栉风沐雨,经历了从文化救亡到文化自信的民族复兴之路,铸就了湖美99年的厚重与辉煌,也铸就了湖美“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和“兼收并蓄”的学术涵养。坚持文化自信,我院学脉涵养当薪火相传。习总书记提出,“要做好美育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长”。我们当牢记学校先贤创办学校初期“推行美育”之初衷,牢记使命,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期,承前启后,把握历史的脉搏且与之共振。在这个意义上,教师作品展同时也是接受社会与大众对学校办学水平检阅的一种仪式,是与学校历史和未来的一场对话,更是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一次洗礼。

                                                                                                                                 许  奋

版权所有 2020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20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