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获批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

作者:时间:2021-12-21点击数:

 

近日,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名单,湖北美术学院与中信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联合共建的工程艺术与数字化设计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名列其中,正式获批立项建设。

在近3年的筹备过程中,该中心建设得到学校领导和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经资格审查、材料初审、专家答辩评审、现场核查等多项环节,最终成功获批立项。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是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的重要基地,“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全国首个以“工程艺术”为研究对象的跨专业研究平台的诞生,也是国内重点艺术类高校中首个工程研究中心。

“中心”定位立足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及“两新一重”建设重点领域,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集理论研究、应用研究以及产品开发于一体的跨学科研究平台,推动区域数字经济和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在学校新百年的开局之际,中心的建立对于学校未来学科建设和创新人才的培养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支撑作用。未来“中心”将整合学科资源、推动产学研融合、重视科研成果转化,以科技创新引领工程艺术领域的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2020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20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