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学院意象——湖北美术学院第九届教师作品展开展

作者:时间:2022-09-14点击数:

  2022年9月9日,“学院意象——湖北美术学院第九届教师作品展”在湖北美术学院昙华林艺术区美术馆开展。

本次展览共展出来自全校各教学单位的教师作品一百余幅(组),是对全校教师近年艺术实践所做的多维度、全方位扫描,寓湖北美术学院“推行美育”之“意”,写新时代业峻鸿绩之“象”,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展览作品类型丰富,涵盖了国画、油画、版画、壁画、雕塑、陶艺、平面设计、摄影、服装设计、工业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影视媒体等多种类型。作品创作技法与材料运用上的多样性,为观者带来一场百花齐放、意境悠远的艺术盛宴。

我校艺术教育者始终坚持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积极书写中国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并回馈于教学,践行着“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艺通心”的理念。他们以美为媒,唱响时代主旋律,创作出了一大批传递时代声音、描绘时代精神的优秀作品。

此次展览将在湖北美术学院昙华林艺术区美术馆1-2层展厅展出至2022年9月18日,欢迎前往观展。


展览前言


“文变染乎世情,兴废系乎时序”。湖美教师们的创作实践,始终坚持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积极书写中国精神,揄扬时代新风,并回馈于教学,践行着“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艺通心”的理念。

兹“立象以尽意”始,“意象”衍生出不同脉流。它作为创造性活动的逻辑基点,是外在物象与内在心灵相融的集合体。在创作者的观察、体味和表达中,作品“意象”得以生成并被感知。在社会层面的接受阶段,它或被丰富拓展、或被变异重组,进而构建出艺术作品多元立体的“意象世界”。

此次展览,为个体化创作的集体展现,是对学院教师近年艺术实践做的多维度、全方位扫描。件件作品“笼天地于形内,挫万物于笔端”,呈现出创作者之“心象”,勾勒出湖美教师之“群象”。

此次展览,寓湖美“推行美育”之“意”,写新时代业峻鸿绩之“象”,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作品欣赏(部分)


  父辈系列之齐心协力  油画

 白露洋  一束暖光  纸本水彩

朱国栋  鸣泉悠远  纸本水墨

陈辉 《metagirl》 数字艺术图像

吴宁  他山之石  室内设计

杨阳  流连万象图案  蜡染

版权所有 2020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20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