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湖北美术学院举办徐恭义特聘教授聘任仪式

作者:时间:2022-06-17点击数:

616日上午,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副总工程师徐恭义先生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在A8环境艺术学院105会议室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峰出席仪式,人事处、科研创作处、研究生处、环境艺术学院负责人及设计学学科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人事处处长李慧主持。

科研创作处袁小山处长首先向与会者介绍了徐恭义教授的学术成就。徐恭义教授现为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副总工程师,是全国工程设计大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徐教授获得全国首届杰出工程师奖,英国皇家土木工程师学会“2015年度杰出成就奖”,国际桥梁界“诺贝尔奖”——美国“约翰•罗布林终身成就奖”,英国土木工程师学会国际成就奖,2019年被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防科工局评为“最美科技工作者”。

周峰副院长代表学校对徐恭义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周院长表示学校党委和领导班子一直高度重视特聘教授的选聘工作,徐恭义教授的加入将进一步夯实学校艺术设计与工程研究基础,助力学科建设及专业提升。同时提出在当前国家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发展的重要时期,在我省高度重视“体、音、美”专业院校建设的新形势下,各学科要把握机遇期、抓住窗口期,与徐恭义教授及其团队建立畅通的交流合作机制,培育高层次的科研团队,打造国家级科研平台,更好的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随后,周峰副院长为徐恭义教授颁发聘书并赠送校徽。

徐恭义教授在讲话中首先感谢学校对他的信任,也期待与湖北美术学院科研团队在工程与艺术研究领域开展深入的研究与合作。他表示作为学校特聘教授今后将为学校的科研创新、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聘任仪式结束后,设计学学科召开工程与艺术学术研讨会,徐恭义教授和设计学学科师生代表就工程建设与艺术设计融合等多方面共同关心的话题展开交流与讨论。



 

 

版权所有 2020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20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