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我校3项课题喜获国家社科基金和文化部立项

作者:时间:2012-09-06点击数:

  本报讯(通讯员易大方、高伟)近日,2012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及文化部文化艺术科学研究项目立项结果揭晓,我校共有3个课题入选。许奋副院长主持的《基于数字技术的鄂西民族民间工艺的保护与传承研究》入选2012年度文化部文化艺术科学研究项目,美术学系肖世孟老师的《先秦五色考》入选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青年项目,设计系陈日红老师的《荆风楚韵——湖北民间手工艺研究》入选2012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近年来我校一批高水平科研项目陆续获得立项,这对于在全校形成良好的科研氛围,调动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科研的积极性,进一步深化我校艺术学理论研究,提升我校学术研究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校的声誉和影响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今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共有123项获准立项资助,其中重点项目8项,一般项目59项,青年项目40项,西部项目16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共113项,其中艺术学仅6项;文化部文化艺术科学研究项目全国共立项43项。

版权所有 2020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20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