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我校“当代艺术设计与城市建设”创新团队项目获省级立项资助

作者:时间:2013-05-15点击数:

     近日,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计划项目下达,我校卢斌副院长负责的“艺术设计与当代城市建设”创新团队项目被批准立项,获得资助经费15万元。

  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计划项目是省教育厅实施的人才队伍建设项目,旨在通过高层次科技人才的机制创新,倡导和培育团队精神,建设高水平科技创新团队,培养拔尖科技人才。

  我校“艺术设计与当代城市建设”创新团队以中国当代城市化为背景,坚持“构筑具有中国文化主体精神”的理念,将新观念、新技术、新材料与艺术创作相结合,探讨艺术设计与城市建设的关系,重点研究艺术设计与城市文化、艺术工程与城市建设、艺术设计与城市环境、艺术设计与城市生活、艺术与城市文化艺术遗产、当代艺术与城市发展等六大学术领域,并将其转化到城市公共雕塑、城市公共景观形态、城市公共艺术规划等实践应用中,其最终目标是用艺术手段营造城市空间,令城市焕发生机和活力,进而提高城市的美誉度,激发人们更加热爱自己的城市和社区。

  “艺术设计与当代城市建设”创新团队成员由我校省级重点学科、重点研究基地和文化发展公司的骨干科研人员构成,具有丰富的艺术设计与城市景观设计经验。该创新团队结合近年来湖北地区城乡建设迅速发展中所面对的重大问题,坚持用科研创新带动实践创作,承接了武汉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车站艺术品项目、地面设施艺术造型项目等一批在社会上有较大影响的公共艺术综合工程,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版权所有 2020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20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