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和第七届全国青年美术展览申报动员会

作者:时间:2021-09-01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和第七届全国青年美展申报工作,8月31日上午10点,我校在行政楼228会议室召开湖北美术学院2022年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暨第七届全国青年美展动员会,各院(系、部)科研工作负责人、科研秘书、青年教师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院长许奋、党委副书记卢斌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卢斌主持。

科研创作处副处长首先对国家艺术基金及青年美展政策及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详细说明了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和全国青年美展申报事项,结合申报指导思想,鼓励老师们积极申报,认真推敲选题,凝练艺术特色,为成功立项充分准备。

随后,2021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人才资助项目负责人白露洋和梅健从项目前期研究、创作积累、项目申报细节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分享。两位教师均表示:创作研究要紧扣国家艺术发展方向,紧密结合自身的专业优势,突出特色。

党委副书记卢斌表示学校对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和全国青年美展等国家级项目及展览高度重视。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要依托前期的创作积累,准确把握时代发展的脉络,创作构思要有灵魂,要对艺术作品深刻理解。各单位必须积极动员,开展部署工作,确保每个院(系、部)的申报有数量、有成果。科研创作职能部门要一如既往的做好项目申报服务工作,共同努力,力争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和全国青年美展申报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最后院长许奋作动员讲话。他要求广大教师明确国家艺术基金和美展项目所肩负的时代使命,把握时代“底色”,寻找创作创新点。同时理顺、摸清工作“底数”。在此基础上从三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要积极主动学习政策,从宏观上全面掌握党的文艺方针政策,了解国家艺术基金和全国青年美展的相关规定,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性。二是各科研单位和职能部门要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全力以赴,上下联动,做好衔接,做好服务,全面提高我校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和第七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的申报数量和质量。各科研单位要广泛宣传,特别是在青年教师中广泛地动员起来;积极谋划,摸清本单位教师在研在创的项目情况,为今后的科研创作工作夯实基础。三是各级科研创作平台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组织专门的申报团队,加强项目前期策划。用足用活特色资源,突出主题、突出特色,不断提升申报工作的质量。

   

                                                                      动员会现场

版权所有 2020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20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