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学院共感”——湖北美术学院第八届教师作品展开幕

作者:时间:2021-09-30点击数:

     

 

  2021年9月29日 下午16:30,“学院共感——湖北美术学院第八届教师作品展在昙华林艺术区美术馆开幕。校党委书记梁远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党委副书记鲍清芬、党委副书记卢斌、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以林、副院长刘茂平、副院长程智力、党委常委曹丹,校学术委员会及各院系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览共展出来学校各教学单位的两百余幅(组)作品,展出作品品类丰富,立意深远,彰显了创作者的艺术涵养与创作智慧,体现了学校开放包容与互动多元的办学特点,展示了艺术教育者坚定“四个自信”,以美为媒,在服务人民中砥砺从艺的初心。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节点上,学校举办“学院共感”——湖北美术学院第八届教师作品展,以优秀的美术作品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

   本次展览在湖北美术学院昙华林艺术区美术馆3-5层展厅展出至2021年10月18日,欢迎社会各界前往观展。

 

                                                                       党委书记梁远钢宣布展览开幕

 

                                                   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致辞

 

                                          执行策展单位—设计学学科代表环境艺术学院张贲发言

 

参展教师代表油画系朗雪波发言

 

                                              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 张杰 主持开幕式

                      展览前言

学院共感

   

  共感是一个有序的步骤:个体聚合,意志联通,共情生成,万物 一致。聚合促成了一个有益的行为:一个有趣的个体、加一个美妙的个体、加一个勤劳的个体、再加一个理智的个体、或再加一个悠闲的个体和一个不断思考的个体,依次递进不止。因为聚合力,个体的生 命、能量、灵感得以流向其他“个体”——流动即联通。 在被称为“集体”的场域中,个体的局限得以被超越:“我们”赋予了“我”共情的能力,“我”开始换位给其他无数个“我”。同时,共情生成又是万物一致的必经之路,共情生成之时,“我”将以“我们”的感官和心灵体察一切,又以“我们”无与伦比的共情之力来接纳万物,赋能一切。

 

                      展览现场:

 

 

 

 

 

版权所有 2020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20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