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大型主题创作《中共七大》捐赠仪式在中共湖北省委党校举行

作者:时间:2022-01-20点击数:

117日,我校创作团队历时两年完成的大型主题创作《中共七大》捐赠仪式在中共湖北省委党校举行,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湖北省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赵斌、副校(院)长肖卫康、校(院)办公室主任朱玉涛、校(院)学员组织处一级调研员李鹏南、湖北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斌、科研创作处处长袁小山、《中共七大》主创团队代表彭震中参加仪式。

卢斌简要介绍学校办学及教师科研创作整体情况,袁小山汇报学校近年来科研创作服务社会的基本情况,彭震中介绍该作品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创作,画面以三联画的形式,借鉴延安窑洞拱门的造型样式,运用国画与木刻版画相结合的艺术手法来表现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时的情景,在团队成员共同努力下历时两年,最后完成这幅3米高7米长的大型国画。

赵斌表示《中共七大》这幅作品将会为党校的党史党性教育增添艺术元素,对主创团队将潜心创作的精品力作捐赠给省委党校表示赞赏,对湖北美术学院支持省委党校校园文化建设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希望湖北美院能与省委党校紧密合作,共同打造优质的党校校园文化。

最后,双方对未来全面合作达成共识,并充满信心。

 

《中共七大》中国画 300x700cm  2021

艺术顾问:徐勇民 主创成员:彭震中、黄其华、何梦林、朱国栋

 

版权所有 2020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20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